喵呜

理想不可更改

【美丽的他】台词(520特辑篇1)

背景:清居接了新的舞台剧,第一次尝试有点苦情的角色





我一个人,孤寂是孤寂,热闹也是孤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周末,两个人难得的同时休息,就在平良计划着这两天可以带清居去附近游玩的时候,清居告诉平良…周六这天要练台词,国王的事情自然是要摆在第一位的,那么接下来就找一个可以用一天时间游玩的地方吧,趁着清居练习台词的时候,刚好做做攻略


直到攻略做完了,工作也完成了,平良望着那个紧闭的房门一脸幽怨,默默的在心里叹气,清居已经在里面练习了一上午了,为什么这里要有一扇门,国王就在眼前,可他看不见他的容颜


已经3个小时零8分钟了,好想见清居,要不然拉开一个门缝,偷偷看几眼,转念想到早上清居叮嘱过的话


'平良,我没有出来之前不可以进来打扰我'


平良又马上放弃了这个想法,但是过去了这么久了,清居练习台词一定口渴了吧,作为骑士,他有责任守护国王的,所以,橡皮鸭队长,送一杯姜汁汽水进去清居一定不会生气的吧


想到这,平良马上起身去倒了一杯姜汁汽水,看到冰箱里的草莓,顺手洗了一点,这应该是半天中平良最愉悦的几分钟


端着汽水和草莓,平良轻轻的走到了门口,抬手敲门的瞬间,传来了清居略带哭腔的声音


“我们还是算了吧,不要在一起了,既不被社会接受,也不被父母认可,这样耗下去没有任何意义,我,我看不到一点希望,我累了,平良,我放手了,过了明天我就离开这里,从此不复相见”


门外的平良如逢晴天霹雳般呆愣在原地,不复相见…清居说不复相见,这句话写进了平良的脑海挥之不去,萦绕在平良的耳边让他没办法思考


国王要离开了吗?为什么?是神明的旨意吗?是他做错了什么让神明不舒心了吗?一定是这样的,所以神明不想让国王受苦,所以才要…不复相见了吗


清居看着眼前的剧本,不禁感叹,苦情剧真的很不好演的啊,自己根本哭不出来,只能把对手戏演员的名字全都替换成平良的名字才能哭出来,又怕平良听到台词会多想,只好一个人躲到房间里练习,想到平良一整个上午都没有出现,如此乖巧,那中午就和平良出去吃饭吧,难得的二人世界诶


收好剧本,清居摸摸自己酸疼的颈椎,没想到现在能让自己哭的竟然只有平良了,也不知道这个恶心的家伙在客厅里忙些什么,清居起身整理好衣服,唇边还沾着笑,拉开门就看到平良站在门口,瞬间吓的花容失色,心跳加速


“吼,平良,你不吓死我不甘心吗?总是不声不响的站在门口,很多次了诶………”


平良就这样呆呆的看着清居的嘴一张一合,可是清居说的话,怎么听不到了呢?


“喂!平良,平良?你要是不说话就一辈子都不要再跟我说话了,哼”


清居揉揉自己的头发气恼的去了卧室,如果那天自己死了,不是被平良吓死的,就一定是被他气死的,到时候新闻一定会写〈知名艺人清居奏在家中猝死,死因是过度惊吓〉


想到此,清居无奈的摇摇头,看着穿衣镜中的自己,脸都吓白了,命苦,唉,算了


换好衣服出来,看到平良依旧是端着汽水和草莓站在那里,不禁火大


“平良,你还站在那里干什么?去换个衣服,我们一会出去吃”


出去吃,最后的午餐吗?过了明天国王就要离开了,所以今天的午餐是神明的恩赐吗?平良的心中五味杂陈,他知道,一定是因为他总是吓到清居,神明不舍清居总是受到惊吓,所以才要收回恩赐,可是他刚刚又吓到了国王,原本要请求清居留下来的话也没有资格说出口了


“喂,你还愣着干什么啊”


平良缓慢的转过自己僵硬的身体,双眸含泪,望着清居,重重的点头


“抱歉,我这就去”


清居看到平良眼中的泪花,心中的怒火一时消逝,看着平良的背影,有些不知所措,难不成自己太凶了,把平良骂哭了?仔细回想刚才说的话,没有说重话啊!


“清居,我换好了,我们走吧”


清居转过头,看着一身正装的平良,眼中写满了疑惑,靠近闻闻,还喷了香水,事出反常必有妖,双眼一眯,盯着平良上下打量,不知道这家伙在搞什么鬼


“平良,你干嘛穿成这样?”


“我知道这是神明恩赐的最后一顿午餐,所以我想穿着清居买的正装去”


“最后一顿午餐?”


“嗯,我知道,我总是让清居受到惊吓,是我没有保护好清居,没有尽到守护国王的责任,不是一名合格的骑士,神明不愿国王继续受苦,所以要收回恩赐了”


“哈?”


“清居,我一定会带着对你的爱一直祈祷,恳求,直到神明接受我的悔意,再次把你恩赐给我,我会一直在这里,等待你再次回到我的身边”


“平良,你怎么了?有什么事情你说出来?”


“清居,可是我好怕坚持不到神明再次恩赐的时候,我不想和你不复相见,我错了,以后再也不吓你了好吗?你原谅我吧,你别走好不好”


直到这句话说完,清居才知道自己怀里这个哭到颤抖的泪人为什么哭泣,因为一句台词哭成了这个样子,清居真是哭笑不得,他的平良不仅恶心,很木头,还很傻


清居紧紧的回抱着平良,不停的在平良耳边重复着“好,我原谅你了,我不走,我哪里都不去”


直到平良止住的泪水,理智恢复了一点,却还是忍不住问


“可是神明的旨意怎么办”


对于平良的国王理论,清居很想吐槽,明明平良才是那个制定规则的人吧


长久的相处,让清居也学会了怎样运用平良的国王理论


“没事,我是国王,我去跟神明说,除了你的身边,我哪里都不去”


明明泪水还挂在眼角,下一秒就破泣为笑,喜出望外的表情和脸颊的泪珠对比鲜明


平良忍不住笑意不停的点头,这一刻的喜悦无法言语来表达,平良第一次觉得语言是这么的苍白无力,只是抱着清居不停的傻笑


吾心安处是吾家,平良,别担心我会离开,除了你,没有人可以让我安心


“平良”


“清居,怎么了?”


“其实那句'不复相见'就是我新舞台剧的台词,所以…”


“所以,清居是在跟舞台剧里的人物说话?”


“嗯,是”


“清居新舞台剧里的人物和我叫一个名字吗?”


清居避开平良赤诚惊讶的眼神望向别处,他可不能告诉平良是因为自己哭不出来,才把对手戏角色的名字换成平良名字的,那真是太…太令人羞耻了


“咳咳,是啊,怎么了?不行吗?”


“没什么,这样就好像是我在和清居演戏一样,可是这个剧情不好,我一辈子都不要和清居分开”


“恶心死了”


“清居”


“干嘛”


“我爱你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爱意随风起,风止意难平


下一篇撒娇的小可爱(520特辑2) 





🌈🌈🌈祝大家520快乐🦄🦄🦄

🍀🍀🍀一定要开心幸福哦🌸🌸🌸



【美丽的他】要出电影版喽,一起期待吧





评论(15)

热度(19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